南韓十大來台必吃餐廳! 老字號「高記」 上海生煎包必點招牌

1949年於永康街起家的高記在永康街飄香70多年,一開始只是路邊攤販,但販售的上海生煎包、香酥蟹殼黃和油豆腐細粉都是熱銷產品打出知名度,不僅原創人曾到總統府製作外賓點心也被韓國選為十大來台必吃餐廳。

更多新聞: 高記要熄燈?業者:要被斷水斷電 建管處:七次開罰沒改善 下最後通牒

民眾表示,「都吃他們的生煎包,我們家老人家很喜歡吃,他們的一些煨麵還滿好吃的。」高記的生煎包遠近馳名老闆強調手工製作,每天開店前以老麵發酵麵糰,曾創下單日銷售300個佳績,將豆干、肉絲、紅椒絲,下鍋大火快炒,這道肉絲豆干也讓人看了直流口水。

一道道經典的上海料理讓高記在台灣成為家喻戶曉的餐廳,而1949年永康街起家的高記最初僅是路邊攤販,但隨著精湛手藝而廣受好評成為台灣代表性的老字號點心餐廳,也被韓國評選為「10大來台必吃餐廳」之一。


南韓YouTuber說道,「醬汁鹹甜鹹甜的,非常好吃,麵包很有嚼勁很好吃。」網路上不少youtuber來台必吃還會拍下影片專門介紹,店內的招牌香酥蟹殼黃、油豆腐細粉以及炒飯也都榜上有名,還有煮到軟嫩的東坡肉、咬得酥脆的腐皮捲都是必點點心,全盛時期有八間店面如今台灣只剩下永康街一家店,挺過了疫情,但如今卻因為建築發規規定面臨結束營業的命運,記憶中的好味道未來恐怕只成追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0年「知高飯」老店進駐永康街 重新裝潢添時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