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70年老餐廳「高記」違反營建法月底熄燈 另覓新址

創業於1949年,經營已經超過七十年的老餐廳高記,今天下午突然在店門口貼出公告表示將結束營業,讓不少民眾超錯愕,業者表示,因為月初收到北市都發局來函,表示承租的店面二到三樓作為集合住宅依法不能當作餐廳,因此先開罰24萬元,並預告兩周內會斷水斷電,業者無奈只能結束營業。

更多新聞: 高記要熄燈?業者:要被斷水斷電 建管處:七次開罰沒改善 下最後通牒

以上海生煎包聞名的高記餐廳,是台灣老字號的點心餐廳,更是不少在地人的記憶中的好味道,但卻在下午突然在店門口掛出結束營業布條,讓不少民眾超錯愕,聽到餐廳要結束營業,不少人路過時,都拍照關注,還有民眾特地趕在結束營業前來吃飯,大家都想知道在永康街營業超過七十年的高記餐廳,怎麼說關就關?

高記餐廳郭協理表示,「我們的二三樓是屬於住宅區,那好像不能做商業使用,但是就我所了解,好像永康街很多都是這個樣子,那我們幾十年在經營也都沒遇到這個問題,怎麼會是最近突然變成是一個問題。」原來高記餐廳所在的建築物,二三樓登記為集合住宅,不能作為餐廳使用,但業者把一到三樓變更為餐廳,在107年10月公安聯合檢查時查出來,中間經過七次開罰都沒有改善,因此下了最後通牒再開罰24萬,並發文要求業者八月底前恢復一樓店鋪,二三樓為住宅,否則依建築法開罰30萬元並斷水斷電。

由於大樓是租的,業者希望和房東和市府協調,看是否能有更好方案,變更使用執照,否則這一關,底下一百多位員工生計都會大受影響,也讓這間老字號的上海餐廳,消失在永康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十大來台必吃餐廳! 老字號「高記」 上海生煎包必點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