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校園內郵局「最有氣質」走過一甲子使用率低11月將熄燈

全台最有氣質郵局就在東海大學,紅磚黑瓦的仿唐式建築為最大特色,而且設立當時,更是首家設在大學校園裡的郵局,到今天已經有64年歷史,但因為學生使用率變低,郵件量減少,郵局決定搬遷,也讓許多學生和校友感到不捨。

更多新聞: 永康街70年老餐廳「高記」違反營建法月底熄燈 另覓新址

郵局窗口,櫃台人員親切服務,學生領取信件拿包裹快速便利,但這家位在東海大學內的郵局,11月底即將告別搬遷。學生表示櫃檯服務人員很友善,還是全台灣第一間在大學設立的郵局,同學滿滿不捨,一筆一畫寫在黑板上,跟郵局說聲珍重再見。指著郵箱,畢業六十年的老校友還能清楚記得,特地回到學校看看,校友也說,東海大學郵局就是一起成長和長大的,還有存在的價值。

這間黑瓦紅磚的校園郵局,外觀仿唐式建築,被稱為最有氣質郵局,也是東海大學地標,創校隔年就設立,當時還是全台第一家,設在大學校園裡的郵局,東海大學公共關係室主任陳昭如表示,「這個郵局在學校已經有64年歷史,搬遷主要是全球化,包括全世界的郵局,都面臨的問題,也就是說現在快遞崛起,電子書信普及。」

隨著電子網路興起和快遞崛起,造成郵件量縮減,因此決定搬家,超過一甲子的郵局,11月吹熄燈號,校方決定在65週年校慶,巡禮告別。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郵局領三倍券人潮變少!民眾:不到一分鐘就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