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與綠委討論紓困 聚焦產業紓困標準

國內的武漢肺炎疫情雖然趨緩,但對經濟的影響還持續擴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月28日)中午針對紓困方案與民進黨立委座談,出席立委超過40位,長達2個小時的會議立委充分反應民意。

更多新聞: 1988紓困專線被打爆 蘇貞昌:再增人力、調整工作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比較辛苦的勞工朋友們都比較沒問題,可是對於譬如說,勞保薪資在24000以上,譬如說他是30000的,為什麼就沒有(紓困金),這是第一個,然後第二個就是有關銀行的紓困的部分,對於很多自營業者或是中小企業,他們的紓困好像都看得到吃不到,所以我今天想要把這種聲音帶給我們的院長。」

會議中立委表達地方的疑問和建議,討論度最高的是產業紓困標準「業績衰退超過50%」是否有調整空間?以及銀行放款的標準能不能再鬆綁等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最後致詞時表示,行政院不發通通有獎的消費券,但力求針對即刻遭遇重大衝擊的企業與個人、急需幫助的經濟弱勢族群紓困,會一步一步做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心台灣連四天零確診!蔡英文:可以放鬆但絕不能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