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台灣連四天零確診!蔡英文:可以放鬆但絕不能鬆懈

台灣連4天零確診,總統蔡英文心情超好!今(29)日她視察紓困方案時透露,自己晚上睡覺前,都會打給陳時中探聽疫情,昨晚聽到又是零,她也很高興,兩隻愛貓還因此有宵夜吃。不過面對五一連假即將到來,總統提醒,可以放鬆但不能鬆懈。

更多新聞: 5天0確診將鬆綁禁令?陳時中推「防疫樂活新態度」

親自帶隊來到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總統蔡英文要來關心駕駛們能不能順利請領紓困補助。

勞動部勞保局長鄧明斌表示,「第一天申請,第三天就領到這筆補助款,執行度最高的紓困項目。」

聽到勞保局簡報紓困進度,總統蔡英文滿意得直點頭,政府針對自營工作者及無固定雇主的勞工補貼方案,每個月每人發放1萬元,一次發放3萬元,20日起跑,10天來已經收件將近80萬,累積核發金額239億。就在總統視察時,還傳出好消息。

新北市汽車駕駛員工會理事長張家銘說:「我們已經連續3天零確診,連續16天沒有...連續4天了,大家快鼓掌一下。」政務委員龔明鑫也說:「今天總統來到樹林我們就4零,所以明天要5零,可能總統要去武陵農場了。」

總統蔡英文提到,「我跟大家都一樣,每一天都到兩點的時候打開電視,看今天確診的人數有多少,近來我找到一個竅門,我有時候晚上睡覺以前,會偷偷打電話給我們陳部長,先問他一下,這樣我比較好睡一點。」

主動透露自己的小秘密,台灣連續4天零確診,其實總統前一晚就打聽到,好心情完全藏不住。

蔡總統說:「昨天晚上聽到又是零,我心情是蠻好的,所以我兩隻貓有消夜可以吃,五一勞動節的連假就要開始了,我們可以放鬆一下,但是絕對不能鬆懈,多忍耐一下,這樣子我們的疫情可以早一點結束。」

就怕大家放太鬆,白高興一場,面對五一連假,皮還是得繃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今天又是零確診! 已連續5天「+0」 國內維持42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