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不漏!移工宿舍居家檢疫採「1人1室」

為了避免外籍移工成為防疫破口,中央公告凡是新引進移工、雇主或仲介公司必須辦理「居家檢疫」14天,苗栗縣長徐耀昌前往京元電子,委託人力公司管理的移工宿舍,視察居家檢疫防疫情形,呼籲雇主、仲介單位共同為移工健康把關。

更多新聞: 開心台灣連四天零確診!蔡英文:可以放鬆但絕不能鬆懈

苗栗縣長徐耀昌率員視察移工宿舍,仔細察看公共空間與周遭環境,也針對入境移工的健康及防疫管理措施進行了解。

京元電子委託盛華人力集團,位於造橋鄉的移工宿舍早期是育達大學的學生宿舍,因為少子化轉型為移工宿舍。環境清潔、消毒以及防疫相當到位,讓徐耀昌很滿意,「苗栗大約有795家的事業體需要使用移工,目前苗栗的移工約有2萬2961人,大部分是來自印尼和越南,就佔了6成之多。」

中央規定,新引進產業類移工必須居家檢疫14天,且須經地方主管機關查核確認,其中「居家檢疫樓層」必須符合1人1室,落實門禁管制、有獨立出入口。

人力集團副總陳志輝表示:「除了做男女生的分流再來到隔離區,還有再加作一道門作管控,確保隔離的人不會跑到其他區域。」

移工宿舍全區約5000坪,有400多間房,目前住宿約800人,其中有6個人是國內轉介,正在居家檢疫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連四天0確診防疫管制可鬆綁?陳時中點出「唯一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