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民營酒廠 黃偉哲領軍首支國家酒精隊

全民消毒防疫造成酒精供不應求,台南市府協調民營酒廠調整產線,投入生產防疫酒精,市長黃偉哲今天也特別前往視察。對於酒廠願意投入防疫、國人健康盡一份心力,黃偉哲也相當感謝。

更多新聞: 防疫物資不缺貨了!75%酒精卻大漲3至5成

台南市長黃偉哲戴上防塵帽和口罩,特別來視察酒精的生產情況,生產線上一瓶瓶消毒酒精準備投入抗疫最前線,不過這裡其實並非製藥廠,而是酒莊,原來全民消毒防疫造成酒精供不應求,台南市府特別協調民營酒廠調整產線,投入生產防疫酒精。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如果不是因為防疫的需要,沒有多少人願意投入酒精生產,做一瓶酒動輒幾百元上千元,做一瓶酒精才幾十元,投入酒精生產的這些民營酒莊酒廠及藥廠,真的謝謝他們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台南目前有兩家酒廠和製藥廠生產防疫用酒精,加上後續投入戰線的兩家民營酒莊,預計每天約可再增加10萬瓶350ml的防疫酒精。但其實民營酒廠要調整產線,也需要市府居中協調。

黃偉哲表示,「國家國營事業要投入酒精生產是很快,一聲令下,但是酒廠或是藥廠要投入酒精生產卻是一波三折,面臨到蠻多的法令上法規上的處理。」

酒莊總經理陳博義表示,「申請過程真得很費盡心力一波三折,還好感謝市長這邊和台南市經發局,這段時間投入蠻多時間和人力,一直在跟中央的單位溝通協調。」

台南市府每天積極掌握防疫物資數量及生產工廠的運作情況,更希望透過酒廠酒莊的拋磚引玉,能帶動更多業者願意投入酒精生產的防疫工作。

(民視新聞/陳凱茂、曾虹雯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媽媽要保護其他小孩」...海軍推溫馨影片 向全天下母親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