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部長變身「門神」!手拿酒精、額溫槍護台灣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民眾生活習慣改變很多,台中一中美術班每年的325美術節也受疫情影響,延期一個月,經過集體發想,他們決定用幽默化解危機的概念設計展覽,連衛福部阿中部長都成了手拿酒精跟額溫槍的門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酒精漲價? 消保處調查7成持平、3成漲跌互見

照過來照過來,這不是衛福部的阿中部長嗎?怎麼變成門神了?旁邊還有一個,是台中一中的校長。會選兩個人當門神,意思是守護全校師生健康。

設計學生提到,「上面有一些防疫期間會用到的物品,就是呼籲同學在特別的期間,再採取一個特別的行動。」

受疫情影響,美術班連續舉辦24屆的藝術節也延期,反而讓學生有更多發想的機會,連藥袋、藥包都成了創作小物。

指導老師楊振華表示,「化危機為轉機,這次我們的主題叫日常志怪,日常指的是日常生活,志怪是指一些突發事件,那疫情也就是突然發生的一個事情,我們也都無法預測。」

學生搞創意也搞互動,還邀大家把戴口罩的照片上傳,畫出個人的口罩肖像,上面還能留言,每一個巧思都是希望在抗疫期間能多點提醒,少點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子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科普列車宣導防病毒 製作「酒精降落傘」體會科學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