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寫「阿中部長的手」 國二生段考拿高分

肺炎疫情爆發後,衛福部長陳時中坐鎮指揮中心緊盯疫情,也有「鋼鐵部長」的封號。台中日南國中段考作文題目「常常想起的那一雙手」,有位同學就以陳時中當成主題,表達他對國家防疫團隊的感謝,也在考試中拿到高分。

更多新聞: 阿中部長變身「門神」!手拿酒精、額溫槍護台灣

衛福部長陳時中每天開記者會緊盯最新疫情狀況,還曾經26小時沒闔眼,也被稱做「鋼鐵部長」,日南國中同學就以陳時中的那雙手為主題,拿到作文段考的高分。

來看作文內容,同學在文章上寫,「在電視上,陳時中總是正襟危坐、不苟言笑,時而手放下巴,沉思著該如何應對;時而拿著麥克風,指揮各個部門的人員,只要他的手一指,所有人員便迅速回到工作崗位。不知為何,喜歡上了那雙手,那看似粗糙、厚實的手,好似一個防護罩,像是在說台灣不用怕,台灣有我罩。」

日南國中學生王靖淇表示,「常常看到部長在新聞出現,跟媽媽討論寫作文,我想說不然寫陳時中部長的手,會比較特別。」
日南國中老師說:「整個文章結構、題材、取材方面都很到位。」

王同學平常就愛閱讀,也會關注新聞時事,這次疫情爆發台灣還算控制得宜,部只國際關注,連國中生的作文內容,也以陳時中的手當主題,讓同學得到高分。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黎聖母院重建因武漢肺炎停擺 敲鐘向醫護人員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