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部長辛苦了!咖啡師巧手拉花向護國指揮官致敬

用一杯人像拉花的咖啡,向「阿中部長」致意!彰化一間咖啡店長陳明雄,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從疫情爆發至今,帶領防疫團隊不眠不休,守護台灣人民健康,用熟稔的人像拉花專業,拉出一杯酷似陳時中部長臉龐的咖啡,要說聲「部長辛苦了」。

更多新聞: 台師大研究!運動前1小時喝咖啡 爆發、衝刺力更強

一筆一畫在奶泡上慢慢勾勒出輪廓,這杯咖啡今兒個要拉的是人像。臉龐、耳朵畫完換頭髮,隨著臉龐越來越清晰,原來盧山真面目是台灣護國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

阿中部長變身咖啡拉花主角,創作者是彰化這間咖啡館的老闆陳明雄,他要用這符人像拉花跟阿中部長致意。陳明雄說「阿中部長壓力一定非常大,所以大多數時間看到他,表情都是非常嚴肅的,其實我找不到他很開心的表情照片」。

陳明雄擅長人像咖啡畫,六年來創作超過8000件,清明連假他拿出阿中部長穿西裝的大頭照,依樣畫人像,短短15分鐘創作出爐,這是他第8635號的人像畫。

陳明雄說這杯咖啡畫,每一下筆觸都帶著他由衷的敬佩,一杯防疫咖啡、對阿中部長率領的防疫團隊,充滿無限感恩。

(民視新聞/ 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作文寫「阿中部長的手」 國二生段考拿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