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要保護其他小孩」...海軍推溫馨影片 向全天下母親致敬

才剛因磐石艦染疫風波成為全國焦點的海軍艦指部,在母親節前夕推出兩支影片,分別呈現「海軍的媽媽」和「媽媽在海軍」的故事,道出海軍官兵無法陪母親過節,及女性官兵無法隨時陪伴小孩成長的過程,卻都透過自己在海上的勤務、守護家人。影片一上線就獲得好評,似乎也想藉此挽回近來爭議不斷的海軍形象。

更多新聞: 台灣首位幻象女飛官!28歲蔣青樺憶訓練過程:選擇了就不後悔

海軍官兵在艦上看著手機裡的全家福,另一頭的媽媽也在家裡掛念著從軍的寶貝兒子。母親節即將到來,但艦隊官兵有勤務在身,無法陪媽媽過節,只能用另一種方式守護著媽媽。海軍艦指部在母親節前夕推出影片,要讓官兵家人感受到「他們一直都在」。

小朋友童言童語,說著「我喜歡媽媽牽著我的手,可是她常常不在家,因為她要保護我,也要保護其他小孩,因為我媽媽是一個軍人」。想著好久不見的媽媽,卻也能體諒母親因從軍無法隨時陪在身旁,更凸顯女性軍職人員,為母則強,守護兒女的一面。

海軍艦指部才因磐石艦染疫惹爭議,風波逐漸平息,母親節前趁勢推溫馨影片,極力想挽回近來負面爭議不斷的海軍形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在八二三砲戰立戰功 !中海艦被當廢船標售 退役兵哽咽盼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