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紓困專線被打爆 蘇貞昌:再增人力、調整工作

疫情來勢洶洶,許多民眾生計受到影響,1988紓困專線因此被打爆,還有客服人員累翻掛急診。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1988客服中心,強調會繼續增加人力,他也感謝這些客服救苦救難,自己有很多神秘客,隨時了解專線的狀況並檢討。

更多新聞: 政院紓困方案再擴大!工作無加保、農漁民排富領1萬元

視察1988紓困專線客服中心,行政院長蘇貞昌專心聽取簡報,即便遇上連假,客服人員依舊得加班,從早到晚接聽民眾電話,甚至有人累出病,去醫院掛急診。

對此蘇貞昌表示:「防疫陳時中紓困要得民心,不知道的等待是很痛苦的,這一方面還是請再增加人力、再調整工作,希望快一點。」

蘇貞昌向團隊精神喊話,畢竟疫情衝擊,讓紓困需求大爆量,平均一天將近5000通電話,不僅客服人員累翻,接聽率還一度下降到不到五成。

為此從3月底40席次客服人員,如今增加到100席,預計5月4日還會再增加到110席,如今接聽率也已經回升到94%,1988客服中有不少成員,也是受疫情衝擊的受害者,像是導遊或餐飲店店長,輔導其他民眾的需求,會更有同理心。

不過眼看疫情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蘇貞昌也強調會隨時滾動檢討相關配置,「我們也非常感謝實務的工作同仁們,他們有一些人本身也是受這次疫情衝擊受困的人,勞動部經濟部特別安排他們這個工作,也等於是走出困境,希望打電話來的同胞民眾也多一點互相體諒,解決事情最重要。」

專線開通至今1個多月,服務超過30000名民眾,和3萬7000多家企業,疫情中不只防疫英雄們肩負重任,這些客服人員也是社會的無名英雄。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988紓困專線接不完人力吃緊中 蘇貞昌:剛開始難免不順但一定增加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