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沒處去?金山路邊排水溝成泡腳聖地

新北金山一處停車場最近出現奇特景象,竟然有人坐在路邊的排水溝泡腳!原來是因為停車場中有一處高溫自湧泉泉水流進排水溝中,意外形成溫泉泡腳池,讓因為疫情沒辦法去澡堂的民眾,有了新的好去處。

更多新聞: 溫泉也能這樣泡?頭髮結凍大賽拚創意

遼闊的停車場中,停放的車輛稀稀疏疏也看不到人。不過就在旁邊的排水溝裡,卻可以看到幾位民眾坐在堤岸上有說有笑,有人帶著毛巾、褲管捲起,將雙腳泡在水裡,還有人拿鍋子來裝水。很難想像,看起來毫不起眼的排水溝,竟然是溫泉泡腳池!

清澈的泉水,冒出縷縷白蒸氣,新北市金山區位於中興路旁的市地重劃停車場,裡面有一處自湧泉,因為溫度相當高,公所擔心發生意外,圍起柵欄貼上公告,禁止民眾進入。但溫泉水流到排水溝,意外變成泡腳聖地。

人在排水溝中堆疊磚頭,還有人搭梯子,讓原本只有3公分的水位越來越高,中段的水溫相當舒服,吸引不少人來體驗。當地居民說,「就是覺得好玩啦而且這邊也很寬闊,大家都在這邊很多人來泡。」

金山區長陳國欽則呼籲,「我們來這邊泡腳的時候要注意社交距離,希望能夠戴口罩也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

疫情肆虐期間,公共澡堂全都停業,無意間發現的排水溝泡腳池,成為了民眾茶餘飯後的新天地。但除了要保持社交距離,也得隨時注意往來車輛,防疫、安全缺一不可。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不老溫泉」正式回歸 打造新品牌拚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