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也能這樣泡?頭髮結凍大賽拚創意

台灣已經來到春天,但在高緯度的加拿大育空河地區,目前還是一片冰天雪地。當地的塔基尼溫泉,再度舉辦「頭髮結凍大賽」,參賽者先用溫泉水浸濕頭髮,再進入零下12度的低溫環境,讓頭髮慢慢結凍來雕塑造型,除了比創意,不怕冷也是獲勝關鍵。

更多新聞: 金山臨時停車場冒溫泉 未檢測禁民眾泡腳

在雪地裡跑露天溫泉是一大享受,但在加拿大育空河地區,溫泉也能這樣泡。

塔基尼溫泉舉辦頭髮結凍大賽,參賽者先把頭浸到熱水裡面,浮出水面後,零下十幾度的氣溫,就會在短時間內讓頭髮結凍,參賽者「雕塑」得要快狠準。活動官網還提供參賽教學三步驟,溫馨提醒在等待凝結的過程,要記得熱敷耳朵,以免凍傷。

這位大姊用孔雀開屏造型,在288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創意獎,和另外四位得獎者都能獲得大約4萬2台幣的獎金,和免費泡湯券。

比賽搏君一笑,但頭髮結凍,會讓上頭的毛鱗片受到破壞,影響色澤之外,也讓頭髮更容易分岔,甚至直接脆裂,參賽固然有趣,專家建議偶一為之就好。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沒處去?金山路邊排水溝成泡腳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