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命?詐騙集團赴歐行騙 警逮在台主嫌

武漢肺炎席捲歐洲,還是有人不怕死,跑到國外詐騙!刑事局和歐洲警方,在「蒙特內哥羅」的一棟透天厝破獲詐騙集團,他們先在台灣吸收年輕人,以包吃包住、國外工作為幌子,把他們帶到歐洲進行假檢警詐騙,主嫌則躲在台中電話遙控。

更多新聞: 趁「疫」詐騙!71人網購被騙走60萬

外國刑警全副武裝攻進屋內,要求所有人乖乖配合,不准亂動,因為這裡是詐騙集團的根據地。這棟隱身在郊區的透天厝,還只是不法集團的其中一個巢穴。

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撞破鐵門、入內攻堅,員警持續追蹤,發現詐騙集團幕後陳姓金主就躲在國內,而且他相當迷信,不只拜金雞母,還戴招財石祈求發大財。警方展開搜索,搜出大把現金,多到要用點鈔機才數的完,這些全是集團從民眾騙來的血汗錢。

刑事局去年底接獲線報,發現這個詐騙集團先在台灣招兵買馬,由集團幹部飛到歐洲蒙特內哥羅的三處民宅架設詐騙機房,並用假檢警的詐騙老哏騙取財物,金額高達2000萬元。

刑事局國際科科長甘炎民表示:「當然他們也是秉持過去,他們犯罪集團用三線方式,假扮各種角色來予以詐騙被害人,讓他能得逞這個犯罪行為。」

上百人全都戴上口罩不發一語,這回台歐合作總共逮到101人,其中91人遭到羈押,還查扣3輛高級轎車,只是主嫌再怎麼求財運,利用他人不幸賺來的錢財,終究無法長久。

(民視新聞/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誆「賣醫療級中國罩」 賺暴利竟稱良心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