攏系假! 男網售口罩詐騙 得手上百萬

武漢肺炎嚴峻時,一罩難求,外號「鳳梨」的陳姓男子,涉嫌利用臉書及LINE賣口罩,挑明先匯款才算收單,造成不少中北部民眾搶購,卻遲遲收不到口罩,才驚覺被騙了!台南市刑大等單位循線到高雄鳳山逮人,初步估計,大概上百人受騙,詐騙金額上百萬。

更多新聞: 「買空賣空」根本沒出貨!口罩詐騙牟利260萬

外號鳳梨的陳姓男子,利用臉書跟line賣口罩,想要發災難財,被台南市刑大偵六隊在網路巡邏時,發現他涉嫌詐欺,嫌犯以一盒300元的售價,滿十盒再送酒精作促銷,挑明說只有匯到帳戶才算收單,還刻意強調三次不是詐騙,果真有人上勾。

台南市刑大偵六隊長吳業昌表示:「現在初步清查全國大概有100多位被害人,得手將近新台幣100萬元。」

警方持搜索票到高雄鳳山陳嫌住處搜索,當場查獲二男一女,包括陳嫌女友以及女友的哥哥,以及詐騙用的金融帳戶跟手機等證物。

被害人匯款後聯絡說沒收到口罩,再聯絡陳男就沒有再回應了。警方說,上百名受害人以中北部的民眾居多,而且大都是在疫情最嚴峻時就匯款下單,卻收不到口罩才驚覺受騙,陳嫌等3人也坦承詐欺,利用疫情做起沒本錢的生意,正進一步釐清被害人及其帳戶往來等細節,擴大偵辦中。

(民視新聞/林俊明、呂鎌顯、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趁「疫」詐騙!71人網購被騙走6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