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換贊助旅費! 俄國男沒戴口罩引疑慮

高雄瑞豐夜市出現一名外籍男子,蒙著雙眼張開雙手,等待有人上來跟他擁抱。他宣稱來3月從俄羅斯來台旅行,卻把旅費給用完了,希望民眾可以捐款支持他的旅行,不過防堵武漢肺炎,大家都在注意要保持社交距離,不少民眾就說,這種時候實在不適合擁抱,而且男子也沒戴口罩。警方收到消息也前往勸導。

更多新聞: 林智堅實測2分鐘買口罩打臉國民黨 籲江啟臣:走入民間少點政治口水

一名外籍男子蒙著雙眼、張開雙臂,就這樣站在高雄瑞豐夜市外圍,不少民眾投以好奇眼光。

夜市工作人員透露:「他有時候一個禮拜來一趟,或來兩趟有時候一個禮拜都不來。」也有夜市攤商表示:「禮拜二的時候看到他在那邊,有點怪怪的啊他怎麼這樣的舉動。」

攤商對他已經不陌生,但男子的行為令人摸不著頭緒,記者上前攀談,得知他來自俄羅斯,名叫丹尼爾,上個月初才來到台灣,他表示:「我沒有工作沒有錢,我也沒有家。」

男子身旁放了一塊用簡體字寫的紙板,寫著他因為武漢肺炎失去了工作,也沒住的地方,錢用光了,希望民眾捐款支持。不過防堵武漢肺炎,必須保持社交距離,男子沒戴口罩還張手要近距離抱抱,讓不少民眾都覺得不妥。

大部分的民眾經過都只是好奇觀望,偶爾一兩個人投了錢,也沒上去擁抱,男子的行為在武漢肺炎期間相當突兀,也引來警方關切。

龍華派出所所長林明龍說:「因為疫情期間,雖然擁抱國際禮儀,我們希望他可以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他只是用這樣一個方式,希望民眾予以樂捐,並沒有觸犯到任何相關法令。」

警方表示男子行為沒有觸法,但肺炎期間,近距離接觸還是應該盡量避免。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擁抱換贊助旅費! 俄國男沒戴口罩引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