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戰狼外交官都沒用!中國隱匿疫情引全球撻伐

中國才說疫情趨緩,月初將肺炎發源地武漢市解封。沒想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突然說因為醫院超出負荷,來不及計算死亡數,因此修正武漢當地病死數,從原本的2579暴增到3869人,這樣的說法讓美國總統川普氣炸,說全球死最多人的國家一定是中國。

更多新聞: 全球/口無遮攔含血噴人!中國戰狼式外交四處引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武漢是本著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對逝者負責的原則,及時訂正新冠(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

一副勇於認錯說要承擔責任,趙立堅宣布肺炎發源地湖北武漢市,單日死亡人數再破千。

攤開中國報告,武漢死亡病例2月中有1233人,2月底來到2195人,3月底只多了358例,一直到4月,病死人數終於趨緩,12日到16日,還創下連4天0死亡紀錄,沒想到才睡一晚,武漢死亡數突然暴增1290人,讓外界傻爆眼。

對此趙立堅強調:「疫情早期由於收治能力不足,少數醫療機構未能及時與疾病預防控制訊息系統對接 ,客觀上存在一些遲報、漏報、誤報的現象,但從不存在瞞報 也不允許瞞報。」

趙立堅解釋從沒隱瞞謊報,這一切都是因為醫療體系超出負荷,才會無法在第一時間清點屍體,但這樣的說法任誰也無法接受,美國總統川普便直言:「我們不是死最多人的國家,最多的一定是中國,他們一定有最多人死,事情就是這樣,是個多悲慘的狀況啊。」

川普對中國完全失去信心,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說「不會天真的相信中國抗疫比西方好」,英國代理首相外交大臣拉布表示,疫情結束後不會當作什麼都沒發生,會深入檢討和中國的關係。曾染病的澳洲內政部長杜登,更氣到要中國給大家一個交代,未來和中國的互動會重新設定。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指出:「未來中國極有可能面對法律的究責,還有實際金援的賠償,所以對習近平內外壓力很大,中國又會回到冷戰時期做亞、拉、非第三世界的龍頭,花很多金援去買通非洲國家,他必須在西方國家,對於他的輿論戰,或者是圍堵的過程之中,也要做反圍堵。」

中國隱匿疫情,讓武漢肺炎害慘全球,就算使出「大外宣」絕招,派出戰狼外交官強化宣傳,遊說國際稱讚中國防疫,沒想到卻被自己的數據打臉,只能說中國你是在哈囉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戰狼外交」惹全球反感!官媒護主反駁:我們是功夫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