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狼外交」惹全球反感!官媒護主反駁:我們是功夫熊貓

隨著全球疫情發酵,中國外交政策也轉趨激烈,被外界批為「戰狼外交」,CNN記者昨日在記者會上就以此向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提問,是否中國的外交政策已經放棄「韜光養晦」原則,變得更加強硬?王毅則是回應,中國是禮義之邦,奉行和平外交政策,官媒環球時報今天更發文相挺,說中國不是狼是功夫貓熊,要來反擊汙衊打壓他們的國際瘋狼。

更多新聞: 真‧功夫熊貓!foodpanda外送員遭阿伯飛踢 大馬路互毆

全球肺炎疫情升溫,中國外交論調也轉趨嗆辣,被批為是「戰狼外交」,CNN記者蔣欣24日在記者會上就此提出質疑,詢問「中國的媒體吹捧,這種戰狼外交,還叫全球特別是美國要習慣,中國近來這種咄咄逼人的論調策略,是否會成為外交新常態?中國是否已放棄韜光養晦的原則?」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首先對這提問表示不認同,「我尊重你提問題的權利,但你提問題的角度值得商榷,因為凡事都應有一個是非判斷」,接著表示中國奉行和平外交政策,但同時也是有原則的,「對於蓄意的中傷,一定會做出有力回擊」。

王毅指稱外界中傷抹黑,中國官媒環球網25日立即發文附和,批評西方政客無端造謠,並喊冤說中國外交不是戰狼外交,中國也不是狼,而是一隻功夫貓熊,要來反擊國際瘋狼的打壓。

雖然中國不斷高喊被汙名化亟欲自清,但近來外交體系擔任官方打手傾巢而出,砲轟甩鍋的醜態卻是擺在世人眼前,對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形象是更大傷害。難怪有人說,這批外交官與其說是戰狼,其實更像成群狩獵,圍剿獵物的土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遭飼主母傳染 法國首隻染病家貓已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