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日不開庭?法官嗆分屍嫌:媽祖生我加班

發生在新北市永和中正橋下的分屍案,高院審理中,以色列籍的主嫌孫武生,竟然說,猶太教安息日不應該開庭,結果被受命法官曾德水回嗆,前一天是媽祖生日,他還加班到晚上9點!至於,另一名共犯何傑生,一審判刑1年6個月,因為羈押期已經抵過刑期,以1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愛河漂浮發臭行李袋 打開一看是人腿

永和分屍案其中一名美國籍被告何傑生,一審被依幫助傷害罪判刑1年6個月,上訴二審中,但因為羈押期剛好抵過一審所判刑期,週五以1萬元交保。

高等法院傳他妻子來辦保,但妻子發燒38度不能進法院,法官親自到法院戶外的防疫法庭,完成訊問,這也是防疫法庭第一次派上用場。

永和分屍案歷經一年半審理,主嫌孫武生和朋友班特殺害加拿大籍男子萊恩,分屍棄置永和中正橋下溪畔,一審各判無期徒刑及12年6個月,何傑生受指示,在河濱放煙火,吸引被害人前往,法官審酌何傑生以為只是要給被害人教訓,並不知主嫌有殺人意圖,判他1年6個月。

全案這週四高院開庭,主嫌孫武生說當天是猶太人休息日,不應開庭,受命法官曾德水拿出農民曆回嗆,說前一天媽祖生日,他也加班到晚上9點多,至於何傑生交保後,得每週定期到高院法警室報到,限制出境、出海,若違反規定,將再行羈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馬女僑生分屍案凶嫌犯後逃逸 闖基隆民宅畏罪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