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依罹癌進榮總手術 兒慌張:會不會死?
李明依,截自李明依臉書

藝人李明依罹甲狀腺癌,為切除甲狀腺惡性腫瘤住院一個禮拜,本月9日出院,第二天就到電台照常上班,接下來將持續化療。

更多新聞: 醫用「倒車雷達」甲狀腺腫瘤割除 免傷喉返神經

根據聯合報報導,李明依在得知腫瘤是惡性時感到頭皮發麻,接到消息時正好下班開車要跟媽媽、兒子吃飯,當下思考怎麼跟他們說這個消息。

李明依表示,自己是甲狀腺癌1期,當晚兒子知道後先慌張問她「會不會死?」再問她「會不會掉頭髮?」而就在上周,李明依赴榮總切除甲狀線惡性腫瘤並住院5日。

李明依篤信基督教,對於自己罹癌一事採正面思考,認為那是上帝給她的警訊,提醒她平常吃太好、太精緻也太辣,要她調整生活作息。

李明依更說,「如果非要選一種癌,就是我得的這種,若非要選一個時間去開刀,那就疫情期間。因為醫院人很少,並規定不能探病,連我媽都不能來,所以得到充分休息。」

在開完刀後,李明依認為自己的聲音比以前變好很多,不再那麼啞,她爽快表示,「蝴蝶切掉了,飛走了」。

(民視新聞網/吳姍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院引進微創手術 甲狀腺開刀傷口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