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盛讚「台灣經驗」!華府智庫主任:世衛排除台灣是世界損失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圖/取自 Center for Strategic & International Studies影)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蒐集台灣防疫經驗,在網路上特別用一段影片來盛讚台灣防疫態度,以及各項防疫成果。葛來儀指出,台灣非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國卻能有如此成果,背後關鍵是台灣防疫態度積極、迅速。他呼籲,疾病無分國界,WHO排除台灣參與將造成世界損失。

更多新聞: 亮眼成績全球矚目!CNN主播、美前駐華大使讚台灣防疫

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的台灣,卻展現出讓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防疫成果,昨日更是迎來連續兩天零確診。

葛來儀整理台灣防疫經驗,並在YouTube頻道上傳短片,開頭便指台灣是有效控制疫情的國家之一。

葛來儀表示,台灣並非WHO會員國、地理位置與中國相鄰,截至本月16日止,擁有2400萬人口卻僅395例確診、6人死亡,這樣的防疫成效相當值得注意。

葛來儀認為台灣防疫態度積極、迅速,這是今日成果的重要因素。他指出,在疫情初始,台灣針對來自中國武漢班機展開檢查,隔離相關症狀者,更引入手機系統監控居家隔離人士,透過健保數據來協助疫情追蹤。

至於醫療物資,葛來儀說,台灣政府投入心力生產口罩,除了確保每一位國民能取得這項重要醫療資源外,甚至還將口罩分送給有需要國家,協助「抗疫」。

葛來儀強調,儘管有前述這樣的表現,台灣卻被排除在WHO之外,無法獲得來自WHO的及時資訊,沒能和世界及時分享醫療知識。他呼籲,疾病無分國界,WHO排除台灣參與將造成世界損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學校不賣口罩?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