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沒有武漢肺炎疫苗問世 楊志良:台灣將成世界最危險的地方!
楊志良說,若未來持續沒有疫苗問世,台灣因全體免疫力低,將成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圖/民視新聞)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18)日受訪時表示,世界上許多事情相當弔詭,台灣疫情控制得宜,目前是全世界最乾淨、安全的地方,但是也因為感染率低,全體免疫力低,若未來持續沒有疫苗問世,台灣將成最危險的所在。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敦睦艦隊24確診18人無症狀 陳時中坦言:我們很緊張

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台灣防疫有成,本週第三度迎來0確診。不過楊志良直言,目前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在有兩處,分別是台灣以及中國武漢。他解釋,這兩處「安全的理由」相當不同,武漢因為感染率高,全體免疫也高所以安全,台灣是因全球最乾淨的地方所以安全。

楊志良也說,若未來持續沒有疫苗問世,台灣因全體免疫力低,將成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他進一步表示,自己在秋天的時候將前往義大利、西班牙,因為此兩國集體感染率高,所以屆時最安全。

論及台灣防疫體系,楊志良說,台灣最早從對抗腸病毒的時候就開始了公衛體系改革,至今防疫體系相當不錯,且民眾配合政府政策的意願高,特別是疫情指揮中心從來不隱瞞疫情受大家信任。

楊志良表示,自己對一些國家採取封城措施有些意見,他認為走動走動抒展心情對人是好的。五一連假將至,楊志良說,只要不要擠在一起,出門散散步沒什麼不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遲未問世台灣恐陷危機 陳時中坦言:確是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