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發布緊急命令?楊志良批國民黨腦袋不清楚!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近日對於防疫措施高中以下限制出國表示不滿。(圖/民視新聞)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近日對於防疫措施高中以下限制出國表示不滿,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時對於總統是否該發布緊急命令也抒發意見。楊志良認為,限制出國恐有違憲疑慮,而發布緊急命令後影響非常龐大,行政部門將掌無限大權力,造成立院停擺沒能力監督政府,緊急命令應是最後手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遲未問世台灣恐陷危機 陳時中坦言:確是隱憂

楊志良認為現階段疫情都還在控制之中,發布緊急命令則會對內需與經濟市場造成極大傷害。至於目前高中以下禁止出國的限令,楊志良則認為恐有違憲疑慮,針對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建議發布緊急命令的說法表示,楊志良則表示國民黨可能腦袋不太清楚。

楊志良舉例,過去台灣面對許重大危難,如SARS、H1N1、八八風災時皆沒有發布緊急命令,僅有九二一大地震時發布過。楊志良認為,發布緊急命令後影響非常龐大,行政部門將掌無限大權力,造成立院停擺沒能力監督政府,緊急命令應是最後手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沒有武漢肺炎疫苗問世 楊志良:台灣將成世界最危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