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期滿仍遭監禁 王全璋妻質疑中國政府「想繼續控制」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王全璋遭中國政府關押4年半之後,這個月5日刑滿出獄,又立刻遭被當局又以「監獄疫情」為理由,移往家鄉山東濟南隔離14天,昨(18)日隔離期結束,王全璋卻打電話回家表示他得再「適應適應」,所以還不能回去。太太李文足就在推特PO文質疑這根本不是他的本意。

更多新聞: 維權律師王全璋押回北京 與妻兒一家三口終團圓

看著照片回想以前,她就是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太太李文足。自從2015年「709大抓捕」之後,她的先生一度「被消失」長達4年,直到去年才終於判刑,並接受家人一個月一次的探訪。

被警方驅趕,連同行的NHK記者都被不明來路的男子包圍,撐傘阻擋拍攝。李文足不怕來自政府的壓力,到處為先生奔走,更擔心的反而是在獄中的王全璋似乎已經慘遭洗腦,會見時反應遲鈍,甚至要太太少去看他。

王全璋太太李文足:「(王全璋)他說你過來之後我會有很大的壓力,我說為什麼我過來後你會有很大壓力?我說我是你老婆,一定是之前監獄的人不斷地說...,不斷地給他灌輸(洗腦)。」

小朋友貼心的幫媽媽擦眼淚,王全璋被抓時他的兒子才年僅2歲,對爸爸幾乎沒有印象。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監獄從今年1月起就禁止探視。李文足滿心期待等著4月5日先生刑期期滿的那一刻。沒想到在最後2天,當局又宣稱因為監獄疫情,要再移往山東隔離14天。

王全璋太太李文足:「(中國當局)還想藉疫情要隔離,想要繼續對他進行控制,如果不能回北京跟我孩子團聚,我就只能繼續去控告、繼續去抗爭。」

直到18日隔離期滿,王全璋一如預期,仍然未被釋放,這趟自由的回家之路還有得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俄羅斯倒灌武肺病毒 中國爆發第二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