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䋒困4/20起接受申請 水電師傅盼政府放寬限制

針對武漢肺炎的紓困專案將在明(20 )日正式上路。宜蘭有早餐店業者說,雖然補助不多,不過至少可以降低損失;但在台東的水電師傅,卻因為沒有營業證照,就算想領也求助無門。

更多新聞: 逾1萬5千勞工休無薪假!衝擊青年就業市場

水電行中兩位師傅正在泡茶聊天,不過他們卻各自眉頭緊皺,因為武漢肺炎病毒不斷肆虐,讓他們已經很久不開工了。

從一個月至少做20天,現在卻是閒到發慌,因為遊客都不來台東,他們也賺不到錢。雪上加霜的是,雖然下週一開始行政院的勞工紓困案正式上路,但因為這些水電師傅大多採接單制,既沒公司行號也沒營業證照,紓困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水電行業者施永重:「他們就是給人請嘛,他們就是沒有資本沒有資本開公司,但其實他們的工夫全都是師傅等級的。」

生計沒有著落,家庭也還要養,這些水電師傅只希望政府能放寬限制,讓他們解決燃眉之急。

而不只水電行,餐飲業也大受疫情影響。位在宜蘭的這間早餐店,這幾個月下來業績至少掉了3成,雖然因為有營業執照,還能領到3萬元的補助,不過業者說扣除成本與開銷還是不太夠。

早餐店業者:「看能不能再高一點啦,我們當然不敢奢求多高啦,只是說看能不能多補助一點,減少我們的損失最重要。」

面對疫情衝擊,行政院祭出的紓困方案最快下週就要入帳,但補助規定門檻高,如何雨露均霑?也考驗政府的執行力。

(民視新聞/李育翰、黃富溢 台東-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領3萬超簡單!職業工會、監理所申辦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