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申請拆違建 山坡地留下大量廢棄物

新北市農業局於18日下午5點多接獲通報,位於樹林區龍興街59巷附近的山坡地,有人開挖整地、亂丟廢棄物。第一時間便要求停工,並於今天(19日)進行與環保局進行會勘。原來該處是私人土地,地主認為長期被附近居民佔用,自行施工拆除,但未經申請就開工,農業局要求地主要儘快將廢棄物清運完成,否則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趁228連假違建鐵皮廠房 中市府火速拆除

附近居民表示,這處大約4百平方公尺的私人山坡地,原本被附近居民利用來當作停車場與菜園,上頭還興建了鐵皮屋與簡易工寮。地主認為長期被占用,在16號叫來怪手拆除地上違建,但未經申請就開工,還疑似有開挖動作,並且在當地留下大量廢棄物,被民眾舉報。19日上午,新北市農業局會同環保局與地主進行現場會勘,農業局表示雖然是私人土地,但山坡地施工應該要先申請,而且因為現場留下大量廢棄物,要求地主盡快清理完成,否則將以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惡質!曳引車司機摸黑倒廢棄物 當場遭苗栗警方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