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部分解封!民眾可外出 規定要戴口罩

德國封城一個月後,今天有限度解禁,讓部份店家開始營業,民眾也能外出,處處都可以感受到輕鬆的氣氛。第十大邦薩克森邦規定民眾,外出一定要戴口罩,民眾表示樂意配合。還有其它邦也打算效法,一起來看看德國民眾重新恢復正常生活的狀況。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德國部份商家恢復營業 人潮不如以往

德國大城法蘭克福這處廣場出現不少眾,有看報的,有悠哉行走,有話家常的,街上更是有那麼點擠的感覺。德國從20日起逐步恢復部份商業活動,民眾也能外出,在家悶了近一個月後,從民眾的神情不難看出,能出門透氣真太好。

根據德國政府的計畫,在能維持乾淨的情況下,商場面積超240坪的商店可以開店做生意。汽車經銷商、自行車店、書店等,無論面積大小都可以開門。不過包括宗教活動在內的大型集會,到8月31日前都不准進行。

能出門當然很好,不過德國薩克森邦另有規定。薩克森政府率先規定民眾,20日起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一位媽媽為了鼓勵小孩好好把口罩戴著,用心良苦,特別挑了有印有卡通人物圖樣的。首府德勒斯登還準備了二十萬個口罩,就在市政廳前免費發放,排隊索取的人不少。

看到薩克森邦強制民眾戴口罩後,巴伐利亞邦和梅克倫堡西波美拉尼亞邦也計畫效法,將由下周起要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一定要戴口罩。其他城市像是法蘭克福、慕尼黑等,雖然沒有強制規定,但路上戴口罩的人不在少數,而在首都柏林部份高中20日舉行期末考。

考場內,考生的坐位相隔很遠,不少人帶著乾洗手和紙巾應考,也可以看到很多學生到校後便先洗手,進入教室前也消毒雙手。柏林的高中讓最高年級的學生先回校考試,接下來再換低年級學生,至於學校重新開放的細節,由16個邦自行決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德國疫情趨緩 總理梅克爾仍籲:大家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