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疫情控制中  平均每位病患傳染人數低於1人
德國疫情已在控制中,每位患者傳染人數平均不到1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現成效,德國疫情已在控制中,每位患者傳染人數平均不到1人,政府計畫下週開放部分小型商店營業,學校也預計可在五月初復課。

更多新聞: 德國部分解封!民眾可外出 規定要戴口罩

根據中央社報導,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說明,德國在確診案例激增初期祭出「讓民眾待在家」的防疫限制措施,政策實施一個月後,目前疫情再度獲得控制。

另外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德國聯邦衛生部轄下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 RKI)新發布數據顯示,在德國武漢肺炎再生因數(reproduction factor)已降至R01以下,意味平均每名病患可傳染的人數低於1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奮力「抗疫」英國政府成立疫苗小組 資助21個研究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