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研究稱全球潛藏千萬感染者? 陳時中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德國研究指出,全球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160萬多人中,恐只占實際總數6%。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回應,現在最關鍵是圍堵疫情蔓延,有待疫情平穩後,不排除對社區進行抽樣檢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疫情控制中 平均每位病患傳染人數低於1人

德國有學者以死亡率推估,認為目前各國確診數恐怕僅占實際總數的6%,全球實際確診數恐怕有數千萬人。國內醫生雖然不認為有那麼誇張,但認同確診數可能遠少於真正被感染的人數,有醫生便建議,娛樂場所應該暫時全關,避免無症狀者傳染。

陳時中表示,針對無症狀感染者,公衛專家都已做出一定比例推斷。他解釋,對指揮中心來說,此刻最重要是積極圍堵疫情,所可能造成的影響。

陳時中也坦承,假設要對整個社區做抽樣,或對特定行業進行疫情釐清,都要等未來疫情更為穩定後才實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說不出「感謝台灣」外交部:捐口罩不求政治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