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開通報電子郵件!陳時中轟世衛:內行說外行話

去年底台灣曾警示世界衛生組織,中國武漢發生的非典型肺炎人傳人,卻被世衛無視,疫情大爆發後,世衛不認帳,強調台灣沒通報人傳人,今(11)日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公布郵件,內容通報有患者「被隔離」,陳時中說,隔離的意思是甚麼?公衛專家都懂,要世衛不要內行說外行話。

更多新聞: 去年底預警武漢肺炎 PTT「護國神文」全文曝光引網友朝聖

陳時中烙英文念的內容,是去年12月31日,台灣通報世界衛生組織的電子郵件,會大動作公布,是因為世衛告訴外國媒體,去年12月31日的確收到台灣所發電郵,但內容提及媒體報導,武漢有非典型肺炎病例,武漢當局認為,這不是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這封電郵沒有提到人與人之間的傳染。

看看陳時中出示的電子郵件,開頭的確先寫了,新聞報導指出,至少7例非典型肺炎出現在中國武漢,他們的衛生權威對媒體說,這些案例不是SARS,但世衛省略後半段沒說的是,郵件還寫了,這些樣本在檢驗中,病例被隔離治療。

對此陳時中重申:「我想任何公衛或任何的醫師都明白,什麼狀況是需要被隔離治療的,WHO老實話是說比較貼切來講,內行人講外行話,如果說隔離治療這樣子的警訊,這樣不是警訊,那要問什麼情況才叫做警訊?」

批世衛內行講外行話,陳時中火力全開,連珠炮要世衛講清楚誰隱匿,「會員國的中國有沒有,跟IHR(國際衛生條例)講,如果沒有講,那我要說,這不是隱瞞,那什麼叫做隱瞞?那如果有講呢,那WHO這不是失職,那什麼叫做失職?所以我還是要誠懇地呼籲,WHO對這事情要坦誠以對。」

世衛官員老幫中國開脫,影響的不只是台灣,疫情蔓延讓全球都淪陷,尤其重災區美國,政界對世衛一把火,共和黨海斯等幾位眾議員,聯名致函譚德塞,要求他解釋與中國的關係,海斯質疑:「你看看中國做什麼,世衛做什麼,他們告訴世界,這不會人傳人,他們在1月14日這樣說,兩個禮拜後,19個國家被感染,上千人死亡,成千上萬人被感染,但他們卻說這不會人傳人。」

世衛無視台灣警示,跟中國綁在一起,疫情之後各國怎麼算總帳?還有得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氣勢來了!民團籲國際挺台加入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