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防疫過關! 5天採檢逾8千人創最高紀錄

今天新增3名確診案例都是境外移入,兩名確診者還搭同一班機回台。至於外界關注的酒店女公關確診案,現在足跡也初步公開,確定要回溯兩周到3月23日,增加匡列6名酒客。好在指揮官陳時中擔心的連假防疫危機算是解除,5天內竟然高達8千多例通報採檢,幸好通通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防疫守住了? 陳時中:還要觀察一個禮拜

連續11天,台灣新增確診維持在單位數,周六新增境外移入3例,案383、案384都在美國就有症狀,4月10日搭同一班BR031回台,將匡列前後兩排乘客居家隔離。案385則從法國就學返台,4月3日入境後檢疫期間發病確診。

境外移入算單純,但酒店女公關確診牽連多,平面媒體爆料,疫調將擴大追蹤2個月的男客名單。但陳時中今日闢謠,目前只回溯發病前兩周,3月23日到4月3日,原列接觸者71人已採檢5人,其中3陰性,又新增6名酒客將進一步調查採檢。

至於已經11人確診的華航CI011全機採檢,目前已採檢102人,剩下的238人預計將在15日以前完成。

而陳時中憂慮的連假人潮防疫危機,顯然大家也都很怕,4月6日到4月10日,總計5天居然多達8千多人通報採檢,幸好通通陰性,但平均每天1500人以上,也創下採檢新高記錄,陳時中也表示會持續提高警覺。

雖然這一關應該算過了,阿中指揮官苦口婆心,要大家多多忍耐。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社交距離APP拚勞動節前上路 出門前確認「熱點」避免再去人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