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之神不好惹!鬥牛遭鄰居身體碰撞 喬登霸氣扣籃嗆這句

世界上最偉大的籃球員喬登(Michael Jordan)被稱為籃球之神,他在1994年曾經短暫打過美國職棒,在白襪隊小聯盟二A待了一季,當時的總教練就是現在的印地安人隊總教練法蘭柯納(Francona),最近喬登的紀錄片在美國播出,再度掀起飛人熱潮,法蘭柯納也接受專訪,分享惹怒籃球之神的祕辛。

更多新聞: 籃球之神紀錄片「最後一支舞」將播出 喬登現身談隔離生活

Michael Jordan的紀錄片《最後之舞》,上周末在美國播出引起廣大迴響,前兩集平均收視人數高達610萬人,締造ESPN的紀錄片最多人收看紀錄。在NBA停擺的情況下,籃球之神再度引領風騷,不過1994年,Jordan因為父親去世一度心灰意冷退休,加入美國職棒白襪隊2A伯明罕男爵隊,開啟另一個傳奇故事。

當時的總教練就是現任印地安人教頭Terry Francona,他也搭上Jordan熱潮接受網路專訪,回憶印象中的籃球之神,Francona分享了一個小故事,就是Jordan在他家裡的籃球場打球,和一位鄰居鬥牛的故事,由於對手不斷肢體碰撞,終於惹毛了Jordan。

Francona回憶,「這傢伙也很高壯,和Michael有些肢體上的碰撞,我記得他有點不舒服,因為事情不是往好的方面去,最後Michael受夠了,他到罰球線頂端,球夾在臂彎裡指著那傢伙,說我要從這裡過去,我記得情況不太好,所以我上前要去單擋,他拿著球,看著我叫我走開」。

Jordan的好勝心是沒人能比的,Francona親眼見識了神給予凡人的懲罰,「他運了一球起飛,我說喔不!這樣不好了!然後籃框彎曲球塞進籃網,他站在被撞倒的對手面前說,千萬別想在我的地盤跟我這樣說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些人是惹不起的,不過這對Francona以及那個鄰居都是畢生難忘的事,那一季之後,Jordan重回NBA再次三連霸,Francona則是去當總教練,2004年帶領紅襪打破魔咒,奪下冠軍。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目標拚復賽產生冠軍 據傳考慮多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