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驚傳術後命危!南韓:無掌握異常跡象

現年36歲的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竟驚傳病危;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與路透社的報導,美國官員透露,12日金正恩在香山郡接受了心血管手術,不過手術結果似乎不是很成功,而且很可能是處於「相當危險」的狀況。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甚至報導說金正恩已經腦死,但稍後又刪除這項說法,推翻報導,目前各方媒體都在美方相關當局求證,不過南韓青瓦台則是表示,沒有掌握到任何跡象,推論金正恩健康出現異常。

更多新聞: 病危消息瘋傳!金正恩體重破百、長年煙癮 健康問題早有端倪

21日上午消息一出,立刻震驚全球輿論,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竟傳出命危。

CNN政治記者修托指出,「監督北朝鮮並擁有直接情資的美國官員告訴我,北朝鮮領袖金正恩在手術後病危,我們都知道他未出席4月15日紀念祖父金日成冥誕太陽節的活動,當時已引發揣測他是否身體安康。」

包括美國CNN有線新聞網、路透社、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等外媒都報導,金正恩本月12日在香山郡的一家醫院接受了心血管手術,不過術後卻出現危急狀態,引發諸多揣測。

36歲的金正恩不但有肥胖問題,而且也有吸菸習慣,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4月11日主持勞動黨會議。4月15日北朝鮮重要的紀念日太陽節,就是紀念祖父金日成生辰的慶祝活動,金正恩卻意外缺席,這可是金正恩自2012年就任以來,首度缺席太陽節活動,當時就引發諸多聯想。

事實上,北朝鮮領導人缺席重要國家活動,往往引來外界猜測。金正恩的父親、已故領導人金正日,2008年時曾缺席北朝鮮建國60周年活動,隨後有傳言說他身體狀況不佳,更有報導指出金正日曾經中風,之後健康狀況持續轉壞,2011年離世。

2014年金正恩也曾從公眾視線中消失多日,當時同樣引發外界猜測,直到一個多月後現身,金正恩手持拐杖。

南韓情報人員就認為,金正恩的腳上有囊腫,是動了手術移除。不過此次對於種種說法,南韓情報機構及統一部都表示無法確認金正恩的健康消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青瓦台聲明不同調!南韓外交官員指金正恩健康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