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封城進入第4周 蒲亭:疫情還不到高峰

為了因應武肺疫情,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這周進入了第4個星期的封城,而莫斯科副市長日前也向市民喊話,要繼續忍耐,因為疫情可能在接下來的2-3周內達到高峰。而俄羅斯總統蒲亭昨天也說,儘管態勢趨緩,但疫情確實還不到高峰,不過南部城市卻出現民眾聚集示威,抗議封城、摧毀經濟。至於昨天一天之內俄羅斯武肺確診病例是新增了4268起,累計全俄至少已有4萬7121起病例,至於死亡數也達到405人。

更多新聞: 斯洛維尼亞封城鬆綁 開放「無近距離接觸」戶外運動

俄羅斯總統蒲亭20日與各部會首長及專家,進行了防疫視訊會議,蒲亭表示,「我們疫情算是有趨緩下來,但我們還不能冷靜,專家們同僚都說高峰還沒到來。」

認為武肺疫情態勢趨緩,不過高峰尚未到來,因此封城、停工的步驟通通不能停,實際上,17日已經封城了4個星期的首都莫斯科,副市長也再次向民眾曉以大義。

莫斯科副市長拉科娃指出,「我們最有可能在接下來的2-3周內將達到高峰,今天您就在最前線,您得扛下對抗新冠病毒戰役的包袱,今天莫斯科如何挺過疫情全靠我們大家。」

要民眾乖乖待在家配合防疫別出門,各個火車站、公車站、大眾交通工具及機場也不斷消毒,不過俄羅斯南部大城佛拉迪卡夫卡茲20日卻出現超過500人聚集示威,要求政府解封,因為不能工作、經濟停滯比病毒更可怕。俄羅斯目前要求除了基本必須產業之外,多數產業將停格到本月底。

此外,俄羅斯軍方20日也宣布將隔離1萬5000名官兵14天,這批官兵為了下個月於紅場舉行的二戰勝利75周年活動已反覆訓練多時,目前尚未確定有人生病,但只怕萬一,俄羅斯當局已決定先隔再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莫斯科封城第四周 俄武肺兩到三周達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