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班類包機載229人 心臟病女童順利返台

第4班類包機武漢台商,晚間9點11分已經抵達桃園機場,這次載回229名,有6人因為證照過期無法登機,這次名單裡面有一名2歲心臟病兒童,原本2月要回台,因武漢封城受困當地,如今也順利回台,不過,現場傳出一名男子檢疫過程有異狀,已搭救護車前往醫院。至於其他人如果沒有問題,都會直送檢疫所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湖北類包機晚間9點12分落地 載回229名乘客6人無法搭乘

21日晚間9點11分,華航班機CI504降落在桃園機場,裡面載著就是第2批類包機返台的武漢台商,本周第2架班機又載回229名,包含175名大人及54名嬰幼童,但原本應該有235人,但因為4位大人證照過期,連帶隨行的2名幼童,6人無法搭乘,這批加上前一晚首架的231人,總共有460人回台。

這次所有模式按照以往,飛機先拖進停機棚,檢疫人員早就已經換上防護裝,而下機的每個人,都穿上黃色雨衣、戴著口罩和護目鏡,正一一排隊接受消毒及發燒篩檢,救護車和13輛遊覽車早就在一旁待命,如果發燒者直接送到醫院再次檢測,沒問題就直接到檢疫所隔離14天。

但值得關注的是,名單裡面其中有一位是心臟病童,這名患有心臟病得2歲女童,原本在2月底前就要回台看診,因為受困當地遲遲無法回台,媽媽還曾投書給蔡英文總統引發社會關注,這次也順利回台,但是降落時嘔吐,讓媽媽擔心不已,一下機媽媽就抱著妹妹先坐著休息,等狀況比較好再檢測。

一名中國籍配偶表示「這一路真的很辛苦」,不僅車程長,途中還得出示健康證明,關卡重重,但奔波了一整天,如今終於順利回到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再載229位台人回家!第二架湖北類包機順利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