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路線破功!搶走披薩店16萬元仍被逮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上一間必勝客披薩店,20日上午7點多驚傳搶案。一名52歲陳姓男子,趁店家準備開門營業時,拿著水果刀,闖入行搶,得手16萬後逃逸,過程中他不斷變換交通工具,企圖製造斷點,但警方專案小組掌握線索,不到一天,就將他逮捕到案。

更多新聞: 貨櫃車追撞砂石車!駕駛卡車內搶救送醫

男子全身包緊緊走進必勝客披薩店,二話不說亮出水果刀,要女店員把錢交出來,先搶了收銀台內的現金,又押著人,走去後方小金庫搜刮,不到一分鐘,得手16萬元,隨即落跑。

披薩店才剛開門準備,還沒營業就被搶,搶匪特別選在早上7點多,可見早有預謀。男子得逞後,先是徒步逃逸,消失在暗巷內,隨後出現在其他路口,攔了輛計程車,展開大逃亡。

20日大白天行搶,警方不敢大意,調閱電眼追緝,鎖定陳姓男子,發現他在犯案前,就先騎車到附近觀察店家作息。當天搶完錢,徒步逃了1公里後,先以計程車代步,前往台北市西門町丟刀,接著轉搭捷運在雙北繞,最後從板橋租車,一路南下到關西休息站,又北返桃園,當晚還到台北接女網友,住進桃園摩鐵。

52歲陳姓搶匪被逮時,正與女網友狂歡,有強盜前科的他缺錢花用,動起歪腦筋。特別選連鎖店家,就是因為他曾經擔任送貨員,知道週末不會結帳,有大筆現金存放店內,警方從他身上找回現金7800元,其餘15萬多,都說拿去還債,他自以為計畫周詳,沒想到逍遙不到一天,狼狽落網。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永樂市場驚傳搶案 惡煞推倒老婦劫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