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收賄60萬與被招待旅遊 前文化部司長朱瑞皓遭到聲押
朱瑞皓遭傳喚出庭。(圖/民視新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朱瑞皓涉嫌在任職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期間,涉嫌收受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的行賄60萬元,並接受招待到泰國、越南旅遊。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廉政署進行搜索,約談朱瑞皓與涉嫌行賄的業者、相關證人共17人。對此,文化部表示,2018年4月接獲檢舉,部長鄭麗君第一時間就指示政風處啟動行政調查,後續主動移請法務部廉政署調查,並於同年7月1日將其調離一級主管職務。

更多新聞: 文化部貪汙連環爆!2人收營造商回扣遭聲押

朱瑞皓在2014年7月至2016年9月擔任文化部人文司副司長,隨後升任司長到2018年7月1日,再轉任傳藝中心擔任副主任一職至今。

檢廉接獲情資,朱瑞皓在文化部期間,握有管理、監督出版補助款權責,但涉嫌收受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的行賄60萬元,並接受招待和工會理事長等人同遊泰國、越南等地,業者藉此取得多項文化部採購案,並獲核發150萬元補助款項。

全案在20日傳喚到案的17人,朱瑞皓、北市出版公會理事長盧欽政、副理事長周均亮分別以涉案被告身分遭傳喚出庭,檢廉將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詐欺等罪嫌方向偵辦。朱瑞皓走入時被媒體問及有接受招待嗎?要澄清嗎?他不發一語。而盧欽政最終以50萬元交保,周均亮以30萬元交保,朱瑞皓則是聲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