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貪汙連環爆!2人收營造商回扣遭聲押

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朱瑞皓,因為在文化部任職時,涉嫌收受一間出版公會60萬元賄賂,還接受招待出國旅遊,21日遭北檢收押禁見。檢方又查出他利用職務之便,透露傳藝中心標案的細節給營造公司安慶營造得標,並透過白手套向安慶負責人廖育強,收回扣50萬元;昨天更查出文化部現任秘書處長陳慶華,收受同一間出版公會賄賂,晚間檢方共約談9人到案說明。訊後營造公司負責人廖育強與白手套陳金源聲押,另一白手套邱祥豪100萬元交保,原本在押的朱瑞皓,訊後還押,至於陳慶華等人則漏夜訊問中。

更多新聞: 藍議員黃永昌涉詐2千萬助理費 法院裁定收押

躲避鏡頭,針對記者的提問不發一語,涉案人快速走進台北地檢署,29日晚間,廉政署與調查局兵分多路,約談文化部官員以及相關人員共9人到案說明,因為他們疑似都涉及貪汙及行賄。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朱瑞皓,收受某間出版公會貪汙案時,意外發現文化部現任秘書處科長陳慶華,任職於文化部人文司時,竟幫助同一間出版公會取得印尼、美國、香港國際書展285萬元的補助,自己再以借款給出版業者150萬名義,向業者收取每月1萬8000「利息」、為期3年,變相收賄。

而在此之前的21日,朱瑞皓才因為收賄60萬元遭到收押,檢方又查出他利用職務之便,透露傳藝中心標案的細節給營造公司,從中索取近百萬元的回扣,加上這次再爆出秘書處官員收賄,接連發生類似案件,也讓人不得不懷疑,文化部內的螺絲是不是鬆得離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SOGO收賄案馬拉松訊問 立委睡候審室嗑麵包「呼風喚雨」霸氣全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