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施壓「敦睦」非去不可? 外交部:僅提供「行政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僅提供「行政協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海軍敦睦艦隊接連爆出24人染疫,但國防部疫調前後說法不一,甚至還傳出外交部施壓「敦睦」一事,讓國防部緊急對外否認。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也澄清,外交部僅提供「行政協助」來鞏固邦交情誼。她強調,外交部始終與國防部齊心合力、立場一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59國刊出1181篇正面報導 台灣防疫世界讚揚

海軍敦睦遠航支隊出訪帛琉返國後,艦隊2實習生與1軍人確診,昨天一口氣增加21名官兵確診,截至目前艦上共24人染疫。不過,外界也質疑,為何要在全球疫情肆虐之際,展開敦睦遠航訓練?

歐江安表示,敦睦遠洋及擇地訪問都是依國防部專業評估後,外交部對交通、住房等庶務來提供行政協助。

歐江安說,外交部駐帛琉同仁、雇員及眷屬也在今天進行採檢,檢測結果預計明天出爐,同時也安排曾接觸的官兵進行採檢。她強調,若有相關檢疫結果出爐,疫情指揮中心會評估後,進行妥適處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