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指92名官兵拒絕疫調 陳時中:用電話進行恐衍生問題
陳時中回應有官兵不願配合疫調。(圖/疾管署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國軍磐石艦爆發24例確診,今(21)日再增加3人確診。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在防疫記者會上透露,敦睦艦隊全體744人員中,有350位設籍高雄,但竟有92位拒絕高雄市府的疫調。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已致電高雄市府,「疫調等於是執行公務的行為,如果用電話疫調,恐怕會衍生其他問題」,已下令檢疫所的人配合高雄市府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24官兵拒疫調「韓國瑜喊要開罰」 陳時中:沒確診不在法定義務內

韓國瑜上午在高雄的防疫記者會表示,744名官兵扣掉24例確診後,有350名設籍高雄,「當中查不到資料有28位、未接電話92位、資料錯誤17位,願意配合疫調的的121位,拒絕我們的疫調有92位」,由於高雄左營港是艦隊下船的地方,很多官兵都是從高雄出去各縣市,他因此拜託指揮中心協調國防部,全力跟高雄市府來配合,「中央地方聯手來防疫,是唯一要走的正確道路」。

陳時中下午宣布磐石艦上再增加2男1女確診後,接著主動提及看到很多地方政府再進行疫調,「這等於是執行公務的行為,希望有公權力的公務人員去執行」,針對高雄市遇到有一些軍中弟兄沒有配合的問題,「這我剛剛跟高雄市溝通過了,如果用電話來疫調,恐怕會衍生其他問題」。

陳時中指出,已經跟高雄市府強調,要做疫調,就由相關公務人員去,「我也會請檢疫所的人配合,至於他們本來要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43條開罰,我前一天對檢疫所下過命令,希望不要在電話沒有確定身分下去回答問題,避免個資洩漏或被拿來做不當運用」。

陳時中最後表示,高雄是為確保他們對整個疫情的了解,「我們也不反對,事實上疫情的調查是地方法定的職權在,但要表明身分去疫調,會請檢疫所的人予以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官兵有10人在高雄! 韓國瑜:高雄面臨兩種敵人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