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與青瓦台聲明不同調!南韓外交官員指金正恩健康異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正恩病危消息瘋傳! 川普:我祝他安好

與青瓦台聲明不同調!南韓外交官員指金正恩健康異常

現年36歲的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21)早驚傳命危。據CNN和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美國官員透露,金正恩12日在香山郡接受了心血管手術,但結果似乎不太成功,而且可能處在「相當危險」的狀況。不過,南韓和中國官方,都沒有承認金正恩重病的消息,北朝鮮官媒這兩天則發布了好幾則金正恩發送生日賀電,或壽筵給國外領袖和有功人民等的新聞。

快新聞/嚴德發自請處分 蔡英文:目前首要是高標準進行國軍防疫與疫調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27名成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國防部今(21)晚召開臨時記者會,嚴德發表示,他已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該負責的絕對會負責。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該坦承的絕不隱匿,該負責的絕不逃避」,調查只是開端,嚴德發更重要的任務是確保國軍防疫和疫調,並徹底改變導致這次缺失的根本問題。

染疫官兵足跡涵蓋高雄20多地 9人有症狀篩檢呈陰性

磐石艦官兵下船後趴趴走,已經有多人確診,而相關單位展開疫調掌握足跡,要積極防疫,避免疫情擴大,而先前在高雄市公布三波的足跡中,有9名接觸者出現症狀,幸好,採樣篩檢過關,衛生局才允許業者恢復營業。

運安會調查報告:普悠瑪翻覆時速140公里 出軌前1秒驚覺失速

2018年普悠瑪翻覆,造成18死、291人受傷,運安會重新調查相關紀錄,認定列車出軌前,司機尤振仲當時因為忙著排除故障,沒注意車速已經飆到時速140公里,加上司機將ATP關閉,導致系統無法自動煞車,雖然緊急將電門關閉,但為時已晚,最終釀成出軌意外。

鬆口氣!搭國光客運坐染疫士兵旁 基隆男子找到了

針對磐石艦確診者,一名家住在基隆的士兵,4月17日曾在台北車站搭乘晚間九點多搭乘國光客運回基隆,除了家人與客運司機,當時坐在確診者隔壁的男子,都被評估為高風險可能受感染者,因此基隆市府透過警政系統大動作尋找這名乘客,終於在今(21)日下午找到他,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

明日氣象

明(22)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大氣環境更加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平地雲量也偏多,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攜帶雨具,行車用路也請多注意安全,依照最新氣象資料分析,明天降雨最持續、明顯的區域將落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北部山區這一帶,請多留意。

氣溫方面,東北季風將帶來涼空氣,加上降雨影響,各地氣溫有不等的降幅,北台灣降溫會最為明顯,預計明天北台灣低溫剩下16、17度,中部及花蓮17至19度,南部及台東19至21度,北台灣整天偏涼,即便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中部及花東約23至25度,南部27至29度,提醒大家留意氣溫降低的狀況,避免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