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比賽回顧 俄羅斯創意雪撬賽特色十足

怪比賽回顧系列來看在俄羅斯舉辦的創意雪橇賽,參賽者發揮創意和巧思,從童話中的小屋,噴射機到卡通人物,整場比賽就如同在雪地上的皂飛車大賽。

更多新聞: 邊演奏重金屬邊打毛線 芬蘭又辦怪比賽

在一陣任鬧喧嘩聲中,一棟煙囪還在冒煙的小木屋,就這樣從山坡頂端滑了下來,兩位參賽者還必須控制小木屋的速度,避免還沒到終點就先發生意外,有創意的不只小木屋,接著看到包括汽車,自行車到飛機,紛紛出籠,可說是應有盡有。

這是俄羅斯一年一度的雪橇創意大賽,今年總共吸引36支隊伍參賽,每位參賽者都要發揮巧思與想像力,所有的雪橇都是他們親手打造。

有參賽者表示:「這是我哥哥的創意我非常喜歡,所以我決定親自打造,我們在4天內完成它,這段時間每天只睡4小時,所以我們是用了4天打造一棟房子。」

也有參賽者說:「我們的雪橇看起來像一輛賽車,也是俄羅斯有名的賽車隊,參加了許多不同的比賽,我們是用這種概念創作的。」

童話裡的人物,各式各樣的卡車,和雪地裡航行的船隻個個吸引大家的目光,不少參賽隊伍還特別化裝搭配服飾,因為比賽分成最佳服裝,最具創意雪橇,到達的距離和總滑行時間四個項目,大家費盡心思,也讓裁判們是傷透腦筋。

無論最後成績如何,這300尺長的賽道帶給大家無數喜悅與速度感,大家不分彼此在雪地裡玩得開心才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怪比賽 揹煤炭路跑累壞參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