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住出入口停得「太機車」 上鎖捆包師生開罵

雲林縣虎尾科技大學一名教師不滿學生長期亂停車,一怒之下直接用膠帶,將違規停放在腳踏車出入口通道的機車綑綁起來並鎖上大鎖,學生發現報警,師生兩人就在停車場當面槓上。

更多新聞: 遊客周末塞爆抹茶山 「整排違停」國庫進帳14萬

老師不滿學生違停堵住出入口,一氣之下用膠帶把整台機車捆綁起來,還上了大鎖。不捨愛車被捆包上鎖,學生氣沖沖報警,默默一邊撕掉膠帶,老師在旁邊繼續指責,學生也忍不住回嗆了。

虎科大亂停車情況嚴重,平常都有駐衛警會來開勸導單,這名老師還自費購買塑膠草皮擋車,沒想到還是有人違規,氣到出此下策。

案發地點在校園,屬於大學自治區,警方只能協助調停,全案由學校處理。虎尾科大生輔組長林思妤表示,「同學他說其實損傷不嚴重,然後他不會去跟老師求償,因為他覺得自己也做不好,所以學生那邊態度也很好,老師那邊他也覺得有點太激動。」

不過師生對罵過程中,老師一句「他一定是環球科大的」氣話,卻意外引爆兩校開戰。環球科大學生說:「躺著也中槍,根本就沒有我們的事情,私立學校也有好學生,相對地國立學校也有壞學生,所以不需要這樣比較,我覺得他應該先查證再來說比較妥當一點,因為這不是事實。」

雖然雙方和解,不過就法論法,亂停車不對,但是類似這種亂貼亂封車可能觸犯強制或毀損罪,一個違規一個違法,兩邊都有錯。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新莊山區紅線違停太可疑!警盤查起出槍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