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墜30米深谷 消防員垂降成功救援

王姓男子跟著登山隊攀登南二段,就在下山回程途中,經過八通關乙女瀑布路段時,不慎墜谷,男子墜落地點距離崩塌區塊不到10公尺,消防局獲報,出動10多名人力上山,利用繩索救援,男子獲救後,直說命大,活著真好。

更多新聞: 驚!遊客險墜高雄多納溫泉懸崖 員警急馳援

救難隊員來到登山客失足墜谷的上方處,透過攀繩向下垂降,另外一群人從側邊搶救,成功救到人。

男子被救上來意識相當清楚,能夠表達身體情況,現場在南投八通關乙女瀑布路段,男子墜落30米深谷,但還好他意識清楚,只是他距離土石崩塌處只有10公尺不到,心驚膽顫,被救起來仍心有餘悸。

來自北部的王姓男子跟著登山隊攀爬南二段,回程自己脫隊,不慎墜谷,被救起來,只受到輕傷,消防隊員替他包紮傷口,他也直呼自己命大。

消防局一共出動11名警義消,用最快速度衝到搶救現場,還好順利達成任務,命大的登山客下山後自行救醫,結束登山驚魂。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消防隊員自費買過濾器 降低同仁染疫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