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員自費買過濾器 降低同仁染疫風險

消防員救人的同時,可能因為不知道病患的接觸史,身陷武漢肺炎的風險中。花蓮有一名消防員,為了降低自己和其他同仁的職業風險,花了1400元自費購買14組過濾器,用在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身上。因為效果良好,花蓮縣消防局也打算採購,讓各個分隊都能受益。

更多新聞: 挖冰.勺子彈簧刺進指甲 女童爆哭 消防隊員動用油壓剪 順利救援

救護車緊急鳴笛,身穿黃色防護衣的消防員全副武裝、全力救援,但誰都不知道,這次被救的傷患是不是武漢肺炎的感染者。

就怕無意識的傷患帶有武漢肺炎的病毒,在無法確認他的接觸史,又必須救人,花蓮一名消防員劉冠英,自費購買了14組HEPA過濾器,降低大家執勤救人的風險。

過濾器的使用很簡單,只需要加裝在運送氣體的甦醒球與喉罩式呼吸道間,這個綠色小方塊就能夠降低救護人員被感染的機率。這小小的過濾器一組只要100塊錢,但只能一次性使用,貨剛到,就馬上就派上用場。

經過實測,發現救援品質沒有降低,又能過濾病毒、增加防護,花蓮縣消防局也打算大量採購,讓縣內各個分隊都能受益,不讓消防救護人員身陷武漢肺炎的病毒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近距離接觸疑似案例!直擊包機消防救護員身心靈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