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接觸疑似案例!直擊包機消防救護員身心靈壓力

不管是武漢包機回台,還是鑽石公主號回台後送,其實在現場都可以看到許多的救護車待命,裡頭就是待命的是消防救護員。今年31歲的黃思婕身材非常嬌小,這兩次都有參與,穿著防護衣超過3小時、近距離接觸疑似案例,心理壓力之大難以想像,但黃思婕說這是她引以為傲的工作,只是這一切讓爸媽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 消防隊員自費買過濾器 降低同仁染疫風險

2月21日,21點48分,鑽石公主號包機抵台。3月10日22點18分,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每一次都是大批救護車進駐、等待後送。這兩次任務,桃園消防局高級救護員黃思婕從沒缺席。

透過手機紀錄當下,戴上N95,防護隔離衣一層又一層,從9點穿到半夜12點,悶熱、痛楚都得忍,拿下N95,皮膚早已是一道又一道印痕。但黃思婕面露微笑,因為她把鑽石公主號乘客安全的送達醫院,只是,任務雖完成,壓力卻沒消失。

黃思潔受訪時表示,「一直到他們整團的人在14天檢疫結束,都說是陰性,都健康,我覺得心中的那個大石頭才完全放下來,就覺得確定,他們確實都沒有。」

31歲的黃思婕,22歲就考取高級救護員資格,這工作又被稱做「院外醫師」,必要時得幫病患插管。投入消防救護的這10年,執行救護勤務超過7000趟,什麼生死畫面沒看過,唯獨這次,她不敢跟爸媽講。

黃思婕說:「鑽石公主號回來,新聞媒體都很關注,當下他們就是有拍到救護車進機場,跟出機場的畫面,爸爸剛好看新聞就看到,怎麼三民的救護車在上面,心裡就想說女兒不會在上面吧,隔天回家跟他們說才知道,真的我就是坐在裡面,她隔天聽我說才知道說,什麼你去接那個,才開始說你有穿防護衣是放心的,但就抱著我說:『你好辛苦喔!』」

一接到任務,黃思婕又得出勤了,這一次同樣是武漢肺炎疑似個案,快速整裝出發。台灣的防疫全球有目共睹,這些都有賴像黃思婕這樣在幕後默默付出的消防英雄。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姊妹花西班牙救人染疫!病情好轉醫護列隊拍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