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財有術防疫要顧!紫南宮貼標線保持距離

求財夯廟南投紫南宮香火鼎盛,香客眾多,為了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廟方規定殿內同時只能有三人,用黃色標線讓民眾保持距離,而擲筊借發財金在殿外也行,廟方也說,以往假日一天都有200台遊覽車,現在少了許多。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南投紫南宮人潮多 4天湧20萬人次

紫南宮求財,信眾虔誠參拜,但以往廟內總是擠滿民眾擲筊向土地公借發財金,現在為了防疫,廟方有新規定。

地上貼著黃色膠帶,區隔民眾距離,一次只開放三人進殿,同時拉出紅龍禁止中門進出,擲筊借發財金在殿外也行,但這樣民眾會不會覺得和土地公的距離變遠,怕財運不來?

主委莊秋安提到,「以前借發財金都在廟內,現在有部分移到外面,呼籲信眾好朋友,在外面擲筊土地公也都知道,祂也能感受到。」

神案上的筊杯,酒精噴了再噴,一旁的籤筒也不能放過,全面消毒,廟方找了保全,廣播呼籲民眾,保持距離。

過去假日,遊覽車每天至少200台,現在幾乎沒有,人潮少了許多,防疫擺第一,身體健康,求財才有意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近距離接觸疑似案例!直擊包機消防救護員身心靈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