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Telegram首發個人影片:保持社交距離...但在社群上沒有距離
總統蔡英文首次在Telegram發文,呼籲民眾面對防疫不能鬆懈,保持社交距離,「但在社群上,我們是沒有距離的」。(圖/擷取自「台灣隊長蔡英文」Telegram)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總統蔡英文今(12)日首次在社交通訊軟體Telegram上,以「台灣隊長蔡英文」的帳號發布影片,談及我國防疫措施,並感謝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蔡英文也呼籲民眾不能鬆懈,保持社交距離,減少聚會,「但在社群上,我們是沒有距離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登《富比世》 被讚「抗疫最早也最快!」 還有世界上最好的應對措施

為防堵武漢肺炎病毒在社區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總統蔡英文在這保持社交距離的時期,首次利用社群平台Telegram發布影片,和台灣民眾說說話。蔡英文提到,今年初開始,台灣就針對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進行管控,政府跟人民還有相關產業,也團結在一起,發揮最大的力量,守護全體國人的健康。

蔡英文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付出,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面對挑戰時,展現出來的堅韌、團結與實力。她指出,接下來仍不能鬆懈,繼續守護台灣。最後,蔡英文呼籲大家要記得勤洗手,關心自己的健康。「雖然我們保持社交距離、聚會減少,但在社群上,我們是沒有距離的。」

另外,今天溫度驟降,蔡英文也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也要多關心家中長輩,出門記得多加件外套。

蔡英文表示,她會在Telegram上多發一些關於台灣和國際社會上互動的訊息,也請網友將影片分享給所有朋友,讓各位台灣隊友可以掌握正確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Telegram新開張!社群上和民眾互動「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