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使用者注意!台灣最大咖用戶「台灣隊長蔡英文」上線

台灣大部分人運用的通訊軟體LINE,日前宣布將於3月1日起改變收費方式,讓許多官方帳號痛苦指數飆高,而總統蔡英文的官方帳號,近日也著手分流,昨(27)日在Telegram正式上線。據幕僚透露,因LINE的新收費方式費用高昂,帳號分流是為降低經費支出,另外,也算是一種新的嘗試。

更多新聞: 蔡總統Telegram新開張!社群上和民眾互動「零距離」

在LINE上擁有77多萬名追蹤粉絲的總統蔡英文,為了因應LINE最新的高收費標準,幕僚決議在另一個跨平台的通訊軟體「Telegram」上建立頻道與民眾互動,而蔡英文在Telegram上創官方帳號的舉動,也讓她成為台灣政治人物的第一人。

為了呼應科技時代,以創新方式與民眾互動,蔡英文在去年選舉期間大量運用LINE與選民溝通,據統計,每個月共發送了1800多萬則的訊息,若是套入最新的LINE收費標準,則一年需要花費上百萬元,幕僚指出,因總統未使用公務經費,是個人支出,加上總統的帳號多用來政令宣導,沒有做為商業使用,也不能有財務收入,故長期下來恐造成經費困難,幕僚群才決定另闢蹊徑。

而幕僚也提到,Telegram的頻道是新的使用介面,也已累積一定使用者,未來將著重在新的內容,培養新的追蹤者。近日辭掉總統府發言人職務,將轉調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林鶴明表示,「台灣隊長蔡英文」頻道上線不到半天,已突破萬人加入,他指出,「看來使用者比想像得多。」

加入蔡英文Telegram官方帳號。

「台灣隊長蔡英文」Telegram於昨天正式上線,並於下午5點發出第一條歡迎訊息,「大家好!我是台灣隊長蔡英文,感謝加入我的官方TG帳號,未來台灣隊長將在這裡發送台灣的優質好訊息,讓我們一起轉發給更多的朋友,為更好的台灣努力!」

點選分享連結就可加入「台灣隊長蔡英文」。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Telegram首發個人影片:保持社交距離...但在社群上沒有距離